2/09/2010

瓦楞紙輕便畫架


  前兩年我常帶兩個兒子去寫生,為了方便,所以我設計了一個輕便的瓦楞紙畫架,一個畫架的重量不超過100公克,你沒聽錯,是(公克),且攜帶方便。因為是回收的纸箱所做,所以輕的很,用壞了或搞丟了也不覺可惜。別以為這畫架很脆弱,十多次的寫生,到現在也沒壞。這畫架也適合當閱讀架,有興趣的網友們也可跟著我做做看。

 
瓦楞紙畫架由2片瓦楞紙所構成,裝水果用的瓦楞箱的厚度最合適製作。



2片瓦楞紙對準中間缺口對插,畫架就完成。很快吧!



 
 放上畫板和畫纸,你就可開始畫圖了。當閱讀架也不錯。



  
和8開圖畫本尺寸接近,因而可以一起放入提袋當中,只增加一點點厚度,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


  
由我家大少爺親身示範使用。




想做看看的點一下上圖,下列印。


(本文所有內容僅供一般網友個人使用,若有出版或商業用途,請先與本人聯絡以取得授權。)

4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創意喔......簡單又環保!嗯...我馬上來做做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! thank you so much for posting this.. very useful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厲害,當閱讀書架剛剛好,謝謝分享唷~

    回覆刪除